LINE洽詢 檔期洽詢

新人必讀 / 婚攝拍攝注意事項參考

婚攝拍攝注意事項參考!

親愛的新人朋友:
這份文件是在婚禮平面拍攝前會給新人的一份參考與建議!
請新娘與新郎都抽空把這些參考事項看過一遍喔!
有你們的配合一定會讓婚禮更加完美!拍攝更順利喔!


關於儀式及宴客拍攝時的建議:
儀式篇
  1. 當天有不清楚的習俗可以問我,我們盡量不會主動指揮或引導儀式流程進行,我們的工作是紀綠不是導演,所以儀式的程序就交給長輩或媒人來控制。除非當場媒人不懂問我時才會適時給予建議,或者很重大的問題時才會請你們暫停。
  2. 有時候因為緊張動作都加快,平常的親友也變的很像陌生人,其實都不用過度緊張,當天所有人都是用著祝福的心態來幫忙,要開心作自己與家人親友互動,就跟平常生活一樣,不用刻意,不要因為當天的忙碌與混亂而心情不好,保持愉快是好照片的基本條件。
  3. 若有當天的流程表請記得給我一份,讓我知道當天有哪些儀式以及時間點
  4. 戴戒子戴項鍊時可以動作放慢,但不用超慢動作或者停格,可以用深情的眼睛看著對方,可以不用一直看著我的鏡頭。(新人很容易不好意思看別的地方頭一直低低的看著戒子,記得要抬頭看一下老公啊!)
  5. 若有特別想要我拍的人事物或不想要我拍到的東西請事前或當天提醒我。
  6. 若是在家中進行儀式,可以先規劃好位置,例如奉茶或戴戒子的空間,以免當天手忙腳亂。
  7. 新娘子當天的頭紗記得盡量選透光較好、無圖騰之頭紗,避免擋住新娘子美美的臉哦!!
  8. 若是在飯店進行儀式,請記得整理房間,避免棉被衣物雜亂,因為飯店代表女方家,禮貌上也不希望男方親友看到亂亂的場景,拍攝時也比較有好照片。
  9. 若有想要拍攝全家福或親友合照都可以,兩點要求,第一空出時間,第二請找你們的親友當作召集者,請大家來集合拍合照,盡量不要由攝影師幫你們喊親友集合,這樣比較有禮貌並且有效率,訂婚在儀式結束拍,結婚在拜別前拍。
  10. 拜別父母親時,希望新娘可事先思考一下當下感謝父母的話,新郎官可以講些讓岳父岳母放心把女兒交給你的話,即時一句謝謝也行哦!!因為常常遇到整個場面很"乾",然後媒人為了化解"乾"的場面就會說蓋頭紗,幾秒鐘結束就會相當可惜。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妝花了再補就好,眼淚忍住想說的話忍住,可能沒有第二次機會,做自己最真!有的新秘怕妝花掉會叫新娘不准哭,做自己最重要。
  11. 若有丟扇子,請車要離開前請將手放在車窗上,當禮車開動後再將手輕抬出窗外再把扇子向外拋出即可,不要車開了還忘記要丟喔!我可能就拍不到了!!
  12. 若媽媽想潑水,而你們想要我拍到,請一定要事先跟我說,並請媽媽在新娘丟完扇子過幾秒再潑水,若同時發生,我可能會無法兼顧哦!!
(2)宴客篇
  1. 若當天有其他的親友想要拍婚禮,請告知親友不要卡我的位,尤其是重要儀式和進場,還有常見的狀況是合照時除了我拍以外還有其他人在拍,就常常發生被攝者不知道要看那台相機,導致大家拍的照片中都有人沒看鏡頭。
  2. 有些新秘會在儀式或宴會場地一起拍照,若有這些情形請記得提醒新秘及相關人員盡可能的情況下不要妨礙我們的拍攝的進行哦!
  3. 有時候親友因為害羞不想被拍,但有時其實是想被拍但不好意思講,若你們的親友是那種很愛上鏡頭也很在乎自己入鏡照片數量的人,請一定要跟我說,我就會多拍一些。
  4. 平面攝影不比動態錄影,相機拍照無法百分之百把當天所有東西都非常完整的紀綠下來,但該拍的東西都會去盡量捕捉,會以新人及當天的故事為主軸。
  5. 新人宴客進場時請記得要一定要抬頭眼睛不要一直看地上,進場走越慢拍攝的角度越豐富照片數量也會越多哦!
  6. 新人及雙方父母在舞台向各位來賓敬酒時,記得酒杯不要拿太高而擋住自己的臉哦!
  7. 當天進場時主持人站的位置 "非常非常重要"~(我曾經拍過主持人從頭到尾 任何活動都跟著新人的旁邊...連進場也跟著一起走.....) 試問.新人你會想要看到工作人員每張都入鏡嗎?(這部分可能要麻煩新人事先跟主持人溝通哦!!~)
  8. 當天桌次的安排除"預備桌"不要安排走道旁外,走道盡可能安排一些自己的同學、朋友high咖一點的!!~可以在你們進場時帶來更多歡樂的氛圍哦!!~
  9. 婚禮當天若有樂團演唱時,建議新人事先跟樂團溝通,新人在舞台上方時(ex.總敬酒、抽捧花、玩遊戲..),若無其他任務在身(需要即時演奏、配樂)盡量把舞台讓出來,避免新人後面一直有樂團老師入鏡而影響畫面哦!
❤拍攝完畢搶先版除了可加購外,亦可透過FB分享及tag兩位好友即可免費獲得(請洽攝影師)。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當天攝影師會依情況配戴口罩拍攝,攝影器材也會事先進行消毒!
以上注意事項及建議係自"婚攝鯊魚"節錄給新人參考
!!感謝您的閱讀!!